好聚容易好散難2013年05月03日純純和明庭是同學們公認的一對模範愛侶,他們念大學時墜入愛河的,一起考上研究所,又跟著同一個指導教授做研究,卻在寫論文的緊要關酒店打工頭分手了。大家都覺得很詫異,紛紛關心詢問,純純和明庭很有風度,一致表示並沒有第三者介入,只是感情淡了,也許更適合當朋友。做為他們的老師,聽見這樣的理性說酒店兼職法,當然覺得很欣慰。然而,過不了多久,卻聽說了純純對明庭的抱怨,接著,明庭那兒也傳出一些微詞,再加上關心他們的朋友傳來傳去,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。 「朋友租辦公室」界線難捉摸 最先來找我的是純純,她說著說著哭泣起來:「他總是跟別人說,分手是他提的,其實我一年前就說過應該分手冷靜一下,是他不願意,他說他不能離開我,請辦公室出租我給他機會再試一試。我給了他機會,沒想到他根本不珍惜,說分手就分手……」純純又說,他們共同的朋友要訂婚,純純約明庭一起去吃訂婚宴,明庭卻冷淡的表示,既然買屋已經分手了,就不適合走在一起,免得別人誤會,甚至說他考慮一下,也許就不出席訂婚宴了。「不是說好要好聚好散的?這樣彆彆扭扭的,還當什麼朋友?根本就是虛偽!租辦公室」 過兩天明庭來找我,他聽說了純純和我聊過,不希望我對他留下不好的印象,所以想來解釋說明一下,據他的說法,自從分手之後,純純忽冷忽熱,讓他很難適應,為了對辦公室出租雙方都好,才決定跟她保持距離,不料純純更加抓狂,常常打電話問他:「你不是說我們還是朋友嗎?根本是心口不一。」「朋友」的界線,真的是很難捉摸的呀,明庭苦惱買屋的說。 「純純希望好聚好散。」我對他說。「現在不管我說什麼,做什麼,她的情緒反應都很大,我根本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。而且,重點是,我們已經分手了,不是嗎?我租屋幹嘛管她的心情和想法?」 我嘆了一口氣,沒有說話。好聚是容易的,因為對彼此有情,對未來有盼望。好散是困難的,因為情至義盡,只剩下失望了。 張曼娟《六感租屋網生活》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27ftfg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